這位老師對孩子的室內裝潢學期評語有新意更有心意:
  34張賀卡
  寫下34個孩子
  成長的關鍵字排名34件小事
  巴蜀小學4年級14班裡有34個孩子,室內裝潢在即將結束的這個學期末,他們每個人將收到一份與眾不同的期末評語———34張漂亮的賀卡上,他們的班主任劉俐宏老師,寫下了每個孩子讓人難忘的一件小事。
  “我把這些優點都寫下來房屋出租,鼓勵孩子繼續保持。”
  昨天,劉俐宏的34張賀卡還沒全部完成。在卡片的正中間,劉俐宏寫下了她記裝潢憶中每個孩子的成長故事,兩側,她剪貼了本學期參加活動時,她拍下的每個孩子的照片。
  在給“周小胖”的卡片上,寫著關於兩個煎蛋的故事。
  周小胖名叫周鉑雯,因為長得肉肉的,大家都叫他周小胖。劉俐宏說,周鉑雯的父母長期在外工作,所以他性格相對內向一些。去年有一天,媽媽回重慶了。當媽媽告訴周鉑雯自己馬上要回家看他時,周鉑雯特別興奮。媽媽回家後,他告訴媽媽,自己會做飯了,要給媽媽煎蛋吃。可在煎蛋的過程中,從來沒下過廚的周鉑雯,遇到很多困難,這讓他有點沮喪。他原打算把兩個雞蛋都送給媽媽。
  最後,他把那個煎得很完美的雞蛋端到了媽媽面前,而自己吃掉那個破掉的雞蛋。
  兒子煎蛋的舉動讓媽媽劉娟很感動。當天晚上,她哭著給劉俐宏分享了這件事,謝謝老師平時對孩子的教育。
  這件事被劉俐宏寫到了小卡片上。“父母不在家,孩子特別容易缺愛。”劉俐宏說,煎蛋這樣的行為是孩子迫切想表達對父母的愛。而周鉑雯把煎壞了的蛋留給自己吃,這份懂事讓她覺得這個孩子真棒。“我把這些優點都寫下來,鼓勵孩子繼續保持。”
  “讓每個孩子都感受到,他們的一點一滴都被老師記在心裡。”
  “小周”是班上一位成績很好的女孩,名叫周佳瑤。但現在這個開朗的女孩,在一年級剛來時特別膽小,在臺上講話總是低著頭。
  三年來,在老師和家長的鼓勵下,周佳瑤總是找機會上臺說話或者表演才藝。
  在今年元旦晚會上,周佳瑤和其他三位同學編寫了《都是倒霉惹的禍》這個劇本,並上臺表演,周佳瑤惟妙惟肖的表演,贏得了同學和老師的稱贊。
  劉俐宏在卡片上寫到周佳瑤從剛開始的膽小到現在表演得如此精彩,看到她的進步,自己是最開心的。她覺得周佳瑤是一個特別優秀的孩子,並且不斷在挑戰自我。在評價的最後,劉俐宏寫道:“寶貝,你成功了!加油!”
  對於自己頗有心意的學期評語,劉俐宏說,雖然評語中提到的都是一些小事,但今後每個學期,她都會挖掘孩子不同的優點記錄下來,讓每個孩子都感受到,他們的一點一滴都被老師記在心裡。
  徵集令
  學期評語是一學期以來班主任對學生的綜合評價,理應客觀、公正,假如都是公式化的空洞話、客套話,不僅讀來味同嚼蠟,對學生家長沒有多少指導與提示作用,而且也使學生評語越來越變成一種應付的形式主義。對於學期評語,你發現了哪些萌的囧的雷的,或者還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方式,不妨撥打重慶晨報966966公眾服務中心熱線告訴我們,讓孩子們的學期評語更加豐富多彩。
  看看這些成長小事
  他,助人為樂
  李大個:你知道嗎?外表粗獷的你在我眼裡就是一個心思特別細膩的小男孩。上次徐梓鈞生病,是你主動背著他去醫務室,陪他吃藥。後來,又把他背到了後校門,等他的媽媽來接他。寶貝,後校門那麼多臺階,一定把你累壞了,辛苦了!
  她,做事踏實
  魏小西:上周五,你去校務部找彭主任借了一套校服來拍照片,後來因為家裡有事,媽媽把你接走了。我正擔心你沒有辦法還衣服,可是瑗瑗對我說,你臨走的時候已經交待她去還了。雖然這隻是一件小事,但是卻折射出你做事踏實、謹慎,考慮周全。
  寶貝,要學會保護媽媽
  李傲旋:上次我沒收你的手機,你一定還在心裡責怪我不近人情吧?可是老師想告訴你,你第一次離開媽媽,媽媽也會很想你,你流著淚給媽媽打電話,媽媽定會徹夜難眠的。老師很體會你和媽媽的感情是多麼地深厚,但是真正的男子漢是要保護媽媽,不讓媽媽擔心的,你明白嗎?
  小羊,我會永遠愛你
  小羊:最近,有沒有“吃醋”呢?聽媽媽說,你前些日子在暗暗地生我的氣,吃我的“醋”,說我不喜歡你了,說我不關心你。我可冤枉呀!比竇娥還怨!誰叫你上英語課玩東西?誰叫你書寫不工整?我如果不給你一點“顏色”看看,你就更“無法無天”了。
  原來我是你心中最美的人
  小徐:看到你燦爛的笑容,我就想起《美麗與漂亮》的故事。校園裡的保安撿到一部手機,手機上只存了兩個電話,名字是美麗、漂亮。保安打過來,我接了,一聽聲音,才知道是我。後來才明白是你的手機,那一刻,我才明白,在你心中,我是最美的!
  本組文/重慶晨報記者 林祺
  實習生 丁誠程
  劉老師給孩子們的賀卡上記錄著“最重要的小事”。本組圖/重慶晨報記者 許恢毅 攝  (原標題:34張賀卡
寫下34個孩子
成長的34件小事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66qpoe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